首页 | 检务动态 | 检察业务 | 以案说法 | 实务研究 | 科技强检 | 检察英模 |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英模
信阳市检察机关第二届“检察之星”候选人展播之——万剑
时间:2017-10-18  作者:宣传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万剑,1979年生,中共党员,现任浉河检察法警大队副大队长、区委派驻东双河镇翟洼村挂职第一书记。

   从事检察工作19年来,在单位领导的精心培育和同事们的大力帮助下,万剑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忠于职守、脚踏实地,圆满完成了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注重学习   提升素养

   学习是进步的阶梯。在法警队副大队长的工作岗位上,万剑刻苦学习政治理论和警队业务知识,不断适应新形势下法警工作的需要。他以学习作为强化素质、干事成事的根基,高效利用入职培训、单位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明确学习目标,细化学习措施,坚持每晚拿出一小时时间,重点学习工作中涉及的刑检、反贪、渎侦、控申、监所等诸多专业知识,全面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忠诚履职   捍卫正义

       2013年以来,万剑带领法警共履职368次,自侦案件履职率达100%,其他检察业务履职率达到95%以上,通过执行传唤、参与搜查、协助追逃等配合自侦部门查处多起大要案并确保了办案安全,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完成由检察长交办的初查案件3件4人,成功追捕逃犯3人。

刻苦训练,提升技能

   在工作生活中,他注重自身技能训练。因参与办案、追逃工作成绩突出,2014年5月,他被选拔参加省检察院培训并获得全省优秀学员荣誉; 2014年8月,又被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委派代表浉河区检察院法警大队参加省检察院法警总队组织的全省司法警察大比武活动,获团体赛第五名的好成绩。

扎实驻村  成效显著

    万剑将法警英勇无畏、果敢干练的优良作风生动地践行在扶贫工作中,认真履行驻村第一书记职责,通过不懈努力,将一个贫困村变身为先进村。把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作为工作重点,积极立项目、定规划、筹资金、搞建设。他带领翟洼村村民,以项目带动为抓手,以调整产业结构为基础,积极发展特色经济。 

引进外资项目:

2015年万剑为翟洼村引进外资木林森林场项目近200万元;

2016年12月为村里引进外资荷花池项目近50万元;

2017年2月为村里引进外资生态养殖合作社(种水稻养小龙虾项目)近100万元。

    他注重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稳定,确保了全村无刑事案件、无信访案件、无安全事故发生。在他的带头努力下,翟洼村党支部从被区委点名批评的软弱涣散党组织一跃成为连续两年被市、区评为的先进党组织。

   邻里和谐   情注社区

    日常生活中,万剑团结邻里,谦虚有礼,热心助人,受到左邻右舍的一致称赞。2015年8月,他居住的小区因停电电梯停止运行,一位住在16楼突发心脏病的老人需要紧急送往医院。得知情况后,万剑第一时间联系消防人员一起将老人安全送至医院。担任民心社区楼长以来,万剑同志和社区党支部成员一起为群众解决难题,不怕麻烦,任劳任怨,尽心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为社区建设、服务居民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16年,他被辖区党委、办事处表彰为民心社区优秀楼楼长。

克己奉公   严于律己

   作为一名司法警察,万剑牢记使命光荣,责任巨大。工作生活中,他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和法治意识。他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他坚持创先争优,对标先进,从未出现过一次违法违纪现象。他牢记司法警察九项职责,坚持工作原则,在行为上坚持“三章”:不接受礼金礼品、不接受当事人吃请、不以权谋私。 

    他将忠诚与奉献、责任与担当践行在工作生活的点滴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和驻村群众的一致好评。先后被评为浉河区“身边好人”、“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东双河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楼楼主”、“浉河区十大杰出青年”等多项荣誉称号 ,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党员。

个人感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事检察工作以来,我知道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已担在肩上。我将一步一个脚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态度,优良的工作作风,践行一名检察干警对法律的执着信仰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公告 更多>>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政法队伍...
信阳县区检察院2021年拟招录公务员...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20年信阳检察机关部分县区院招录...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关于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
河南省检察机关2018年公开招聘书记...
【政法先锋】张旭:以检察之名守护...
【政法先锋】杜远银:柔肩铁胆守正...
【政法先锋】宋喜东:无畏风雨,向...
【政法先锋】杨丽:有一种信念催人...
【政法先锋】罗艳:爱心呵护少年成...
【政法先锋】检察官易定刚的多彩人生
【政法先锋】秦卫华:让孩子笑起来...
【政法先锋】穆柏川:青春不负检察蓝
信阳市院"两微一端"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博
信阳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湖东大道贤山路口 邮编:464000
正义网技术支持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举报电话:0376-6616678、0376-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