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在行动】信阳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 “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7-15  作者:信阳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3日上午,信阳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邹懿,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梅建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军出席会议,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和负责数据填报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六个“回头看”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各责任部门针对教育整顿期间中央督导组、省驻点指导组的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做到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认真总结,切实做好各项问题清单、台账的建立完善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增强认识。增强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的责任感,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一项一项过筛子、一件一件抓落实。增强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的紧迫感,全市检察干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教育整顿“回头看”的紧要性和必要性,做到思想不松、工作不断、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增强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的目标感,根据郭国谦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细化各项工作任务,指定具体责任人,确保目标任务清晰明了,全面澄清底数。 

  二是突出真查实改。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各责任部门负责人作为直接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主动靠前部署,组织本部门骨干力量,切实把“回头看”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实行“清单+台账”闭环管理机制,凡中央督导组、省驻点指导组的督导反馈意见,两级院都要拉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不降标准、不掺水分、不打折扣完成“回头看”工作。确保纠错整改到位,整治不到位的要重新开展整改。对未办结和查否的线索,未整改到位的顽瘴痼疾问题,以及“大小七查”中未监督纠正到位的问题,要重新建立整改台账,务必在月底前整改销号。 

  三是注重效果转化。坚持结果导向,聚焦中央督导组、省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两级院要同步展开,一体推进,以成效说话,用结果交账,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加强协作配合,市检察院教整办要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在规定时间节点前提醒责任部门需完成的工作任务;各责任部门要及时反馈存在的困难问题,市检察院教整办予以指导解读,必要时向市教整办请示汇报。加强督导检查,市检察院成立5个工作组,由院领导带队,采取明察暗访、督促检查等形式,对10个县区院教育整顿“回头看”进行指导督导。市检察院各部门要加强对“回头看”的条线指导,持续推进已部署的专项行动,巩固教育整顿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