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声音
基层声音
【检察一线】固始检察:“问题少年”学了门新手艺
时间:2020-05-25  作者:信阳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现在我正在城关学习烧烤技术,夏天来了,准备自己支起一个烧烤摊位,用自己的劳动挣钱,再也不会去干盗窃的傻事了。”

 

  

2020年5月13日上午,在固始县丰港乡某村委会,刚满18岁的少年小刚(化名)对检察官说。
 

  

18岁的小刚是曾经的“问题少年”,过早辍学后,由于盗窃被判缓刑。固始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通过社区矫正走访时发现,小刚判缓刑后,情绪低落,加上其父脾气暴躁,常常对小刚拳脚相加。固始县检察院决定跟踪“复诊”,多次对小刚进行帮教,鼓励其学习一门技术自力更生,并对其父母进行规劝,避免小刚重蹈覆辙。
 

  

5月13日,固始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喻杰、社区矫正办公室主任饶磊和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及丰港乡派出所民警决定再去看望小刚,为了照顾小刚的情绪,地点选择在村委会进行。
 

  

“浪子回头金不换。小刚还年轻,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听说他学习了一门新手艺,我们很高兴,你们作父母的,一定要支持他的选择。”检察官对小刚的父母说。
 

  

小刚的父母对司法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不停地说,会教育好小刚,引导他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