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声音
基层声音
【我为群众办实事】风雨无情人有情
时间:2021-07-12  作者:信阳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片

 

  “马大娘,你家的地势低,屋里没有进水吧?”近日,面对多年少有的大暴雨,为确保困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淮滨县检察院驻陈后楼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顶风冒雨深入群众家中,查看群众的住房安全及是否受灾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人家,下雨路滑,尽量呆在家中,避免滑倒跌伤,有困难或遇到紧急情况时,要及时给帮扶干部及村委会打电话……”

  雨中,淮滨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一边认真排查独居老人、留守家庭以及偏远农户家中房屋有无漏雨、院内是否积水、电线是否老化、生活用品是否充足等情况,一边积极宣传安全防范注意事项,提醒村民注意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对部分受困群众进行了转移。 

  “这大雨天你们还专门跑一趟,俺的大事小事都让你们挂在心上了,真是太感谢啦!”陈后楼村的独居老人张大娘看到帮扶干部冒雨为她家清理院内积水,连声感谢道。

 

图片

 

   风雨无情人有情。大雨中,淮滨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冒雨走访了20余户村民,帮助转移受困群众5户,彰显了为民情怀。  

  (来源:淮滨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