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动态 | 检察业务 | 以案说法 | 实务研究 | 科技强检 | 检察英模 |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郑州团省人大代表视察信阳检察工作
时间:2017-12-19  作者:宣传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省检察院统一安排部署,12月11日至13日,郑州团省人大代表在省检察院副巡视员赵建华的陪同下走进信阳,对信阳检察工作进行视察。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克峰、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刘霞及相关人员陪同视察。

  12月11日下午,信阳市检察院召开了郑州团省人大代表视察信阳检察工作汇报会,会议由省检察院副巡视员赵建华主持。赵建华指出,邀请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是全省检察机关践行宪法精神、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积极行动;是全省检察机关加强代表联络工作、增进代表对检察工作了解的重要举措;是全省检察机关凝聚众智、推进包括司法体制改革在内的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借力之举。这次视察活动给检察机关提供了一次近距离向人大代表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代表们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动河南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汇报会上,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向省人大代表介绍了信阳市情、信阳市检察机关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恳请参加视察的省人大代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郭国谦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信阳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省院提出的“科学发展、遵循规律、转变方式、提升水平”的工作主线,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坚持“遵循规律、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突出“整体争先、局部创优”的工作定位,强化“优质高效、精准精细”的工作主题,注重“典型引路、创新驱动”的工作方法,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全市检察机关多项检察工作步入全省检察机关先进行列,市检察院先后获得“全省人民满意的‘十佳’政法单位”、“全省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连续三年被省院表彰为“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

  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全力服务“五个信阳”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一市一区三枢纽”和“五个信阳”建设,积极服务脱贫攻坚、国企改革、环境污染防治、发展转型四大攻坚战,着力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检察业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按照“稳定侦防、做强刑检、拓展民行、聚力环资”的十六字方针科学使用检察资源各项业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进、支持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党对改革的领导,重大改革事项、重要进展情况及时向市委及市委深改领导小组汇报,推动改革顺利进行。强化党组推进改革的主体责任,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确保上级精神和要求落到实处。

  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等各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会后,省人大代表们参观了信阳市检察院控申接待大厅、案件管理大厅以及新落成的检察服务中心。

  此次视察活动共三天,郑州团省人大代表还将先后深入新县检察院、光山县检察院进行实地视察,深入了解信阳市检察机关服务工作大局等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公告 更多>>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政法队伍...
信阳县区检察院2021年拟招录公务员...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20年信阳检察机关部分县区院招录...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关于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
河南省检察机关2018年公开招聘书记...
【政法先锋】张旭:以检察之名守护...
【政法先锋】杜远银:柔肩铁胆守正...
【政法先锋】宋喜东:无畏风雨,向...
【政法先锋】杨丽:有一种信念催人...
【政法先锋】罗艳:爱心呵护少年成...
【政法先锋】检察官易定刚的多彩人生
【政法先锋】秦卫华:让孩子笑起来...
【政法先锋】穆柏川:青春不负检察蓝
信阳市院"两微一端"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博
信阳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湖东大道贤山路口 邮编:464000
正义网技术支持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举报电话:0376-6616678、0376-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