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动态 | 检察业务 | 以案说法 | 实务研究 | 科技强检 | 检察英模 |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专职检委员会委员朱亚滨一行走访信阳团省人大代表
时间:2018-01-04  作者:宣传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省检察院工作安排,12月18日,省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朱亚滨一行到信阳走访省人大代表并召开省人大代表座谈会。18日上午,朱亚滨一行抵达信阳后,先前往省人大代表孙高俊所在的信阳市荣业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认真听取了企业经营情况。下午,市检察院邀请孙宏典、贾作平、赵鑫荣、孙高俊、苏曦、阚贵元、周玉海7名省人大代表在市检察院四楼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亚滨向省人大代表们介绍了河南省检察院一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征求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过程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对河南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信阳检察机关在保护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服务企业发展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省人大代表也对全省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们提出,在社会转型时期,检察机关应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保护支持力度,对于企业面临的问题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针对性的为企业服务;加强对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正确区分正常经营与违法经营的界限,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针对法院执行难的问题,检察机关要加大监督力度,督促法院加大执行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校园欺凌的预防、打击力度,为青少年营造和谐安定的成长环境;认真落实十九大部署,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省人大代表贾作平结合自身感受,畅谈了近五年法治环境变化,对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检察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表示了肯定。同时,贾作平代表建议检察机关在司法体制和监察体系改革后,要回归本源,更好地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检察干警要进一步加强对法律知识、政治理论的学习,全方位的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检察队伍。

  省人大代表赵鑫荣对检察机关遵循规律,科学发展、服务全局、服务发展、维护司法公正、打造阳光检察以及利用新媒体宣传法律知识、服务民营企业方面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对进一步加大对校园欺凌的打击预防力度,继续加大工作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在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表示,感谢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围绕“公正司法、法律监督、公益诉讼”三项重点开展检察工作,更好地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

公告 更多>>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政法队伍...
信阳县区检察院2021年拟招录公务员...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20年信阳检察机关部分县区院招录...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关于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
河南省检察机关2018年公开招聘书记...
【政法先锋】张旭:以检察之名守护...
【政法先锋】杜远银:柔肩铁胆守正...
【政法先锋】宋喜东:无畏风雨,向...
【政法先锋】杨丽:有一种信念催人...
【政法先锋】罗艳:爱心呵护少年成...
【政法先锋】检察官易定刚的多彩人生
【政法先锋】秦卫华:让孩子笑起来...
【政法先锋】穆柏川:青春不负检察蓝
信阳市院"两微一端"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博
信阳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湖东大道贤山路口 邮编:464000
正义网技术支持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举报电话:0376-6616678、0376-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