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动态 | 检察业务 | 以案说法 | 实务研究 | 科技强检 | 检察英模 |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纠正“四风”不停步 警惕十种新表现——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时间:2018-01-04  作者:宣传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0日,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集体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部门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通读了中央办公厅通知和《人民日报》系列评论文章,黄金山、周勇军、宗良知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向全党发出了坚决纠正“四风”、改进作风的行动号令。

    郭国谦检察长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和各支部“三会一课”等途径,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人民日报》系列评论文章精神。要讲明“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摆明“四风”问题的侵害性危害性,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检察干部。

   二、认真查摆,对照整改。要利用年终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从身边问题入手,从工作细节查起,查表现、找差距。要对号入座、反躬自省,坚决杜绝置身事外、认为不存在任何问题的现象;要理顺情绪,不能将问题归咎于他人,勤反思问题、多分析原因;要本着求真求实求细的态度,杜绝查找问题不具体、大而化之的现象。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查找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检察机关的新表现,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召开会议改进文风责任担当工作实效履行职责以及对待错误问题、态度10个方面、44项具体问题进行查摆整改。

   三、身体力行,改正问题。全市检察机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树立优良作风,从小事抓起,弛而不息纠正“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市院机关要积极主动当好基层院的“典范”,带头学习、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支部为单位召开好组织生活会,进行自我剖析、对标整改,积极主动为全市检察机关树立标杆、做好示范,努力做到以上率下、风成于俗。

公告 更多>>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政法队伍...
信阳县区检察院2021年拟招录公务员...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20年信阳检察机关部分县区院招录...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关于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
河南省检察机关2018年公开招聘书记...
【政法先锋】张旭:以检察之名守护...
【政法先锋】杜远银:柔肩铁胆守正...
【政法先锋】宋喜东:无畏风雨,向...
【政法先锋】杨丽:有一种信念催人...
【政法先锋】罗艳:爱心呵护少年成...
【政法先锋】检察官易定刚的多彩人生
【政法先锋】秦卫华:让孩子笑起来...
【政法先锋】穆柏川:青春不负检察蓝
信阳市院"两微一端"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博
信阳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湖东大道贤山路口 邮编:464000
正义网技术支持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举报电话:0376-6616678、0376-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