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动态 | 检察业务 | 以案说法 | 实务研究 | 科技强检 | 检察英模 |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国旗下的寄语
时间:2018-01-04  作者:宣传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日,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整齐着装,精神抖擞列队在办公楼前,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新年后第一个工作日的到来。

    随着雄壮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参加升旗仪式的全体检察人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衷心祝福和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升旗仪式结束后,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寄语市院机关全体检察人员。

同志们:

   今天是2018年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今天的仪式标志着历史又翻开新的一页,标志着新的历史画卷已经展开。

   在这新年之初,我想用三句话和大家共勉。

   第一句话:有为才有位。这五个字,大家都很熟悉。检察机关恢复重建以来,检察机关的干部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努力奋斗、积极作为,做出了很好的业绩,得到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在社会上有了很高的地位。在查办职务犯罪职能转隶之后,我们要尽快回归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好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信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新年伊始,各个部门、各位同志都要谋划和思考如何把今后的工作干得更好、更出色,以实际行动、以工作成果证明我们的能力和价值,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第二句话:团结诞生希望,凝聚产生力量。这是早些年中央电视台一则公益广告中的一句话,我觉得很好,便深深地记在脑海里。团结对做好检察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每个支部都要团结得像一个战斗堡垒那样,市院党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家要明白,只有团结起来,我们才能可能战胜困难,才可能把脚下的路走好。机关内部各部门的团结,有一个重要的体现形式叫支援。业务部门要自觉支持综合部门的工作,综合部门要主动为业务部门提供服务和保障,部门之间要及时沟通、主动协调、相互支持。反贪、反渎、预防部门转隶之后,我们的业务部门减少了,部门之间工作性质更接近了,相互支持和配合有了更好的前提和条件,各部门都要摒弃本位主义和个人主义,以良好的心态支持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支持别人,实际上就是壮大自己。

   第三句话:纪律和规矩既是干部的“紧箍咒”,也是“护身符”。这是国防大学研究员颜晓峰讲过的话。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不守纪律、不守规矩就会受到处分,就会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从这个角度上讲,纪律和规矩是所有干部的“紧箍咒”。我们强化了纪律规矩意识,在工作中生活中做到遵纪守法,就能够坐得端、行得正、走得稳,纪律和规矩也就成了保护我们的“安全带”和“护身符”。我们每个同志都要敬畏法纪,严守规矩,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拿的钱不拿,“紧箍咒”常念,“护身符”紧握。

   党的十九大已经为今后的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努力工作,发愤图强,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公告 更多>>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政法队伍...
信阳县区检察院2021年拟招录公务员...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20年信阳检察机关部分县区院招录...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关于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
河南省检察机关2018年公开招聘书记...
【政法先锋】张旭:以检察之名守护...
【政法先锋】杜远银:柔肩铁胆守正...
【政法先锋】宋喜东:无畏风雨,向...
【政法先锋】杨丽:有一种信念催人...
【政法先锋】罗艳:爱心呵护少年成...
【政法先锋】检察官易定刚的多彩人生
【政法先锋】秦卫华:让孩子笑起来...
【政法先锋】穆柏川:青春不负检察蓝
信阳市院"两微一端"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博
信阳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湖东大道贤山路口 邮编:464000
正义网技术支持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举报电话:0376-6616678、0376-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