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动态 | 检察业务 | 以案说法 | 实务研究 | 科技强检 | 检察英模 |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暨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时间:2018-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0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关爱祖国未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在信阳市第一高级中学举办了“检察开放日暨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锡凌、市妇联副主席孙正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厚强、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宋松、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共青团信阳市委、浉河区教育局领导、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及学校师生共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浉河区教体局党组书记,殷世明局长致欢迎辞,他代表浉河区教育系统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接着,郭国谦检察长介绍了近年来的未检工作,表达了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能力和决心。


  接着,莅临会议的市领导同志为学生代表赠送了法律书籍,拉开了此次宣讲活动的序幕。


  此次“法治进校园巡讲”宣讲活动先后由市检察院未检处副处长余祥玉、干警乔林普、淮滨县检察院干警胡靖妮三名检察官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宣讲,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和感动。活动采取“以案说法”、“互动游戏”、“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进行,干警们围绕《拒绝校园暴力 做优秀好青年》、《预防网络犯罪 做善良正直好少年》、《预防犯罪 从我做起》三个课题,结合真实案例,就在校学生常见的校园暴力、网络犯罪、犯罪心理三大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告诫大家法律的底线决不能碰触,不要让人生的悲剧上演。同时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告诉大家面对不法侵害应当如何保护自己,强调展示正义的力量需要智慧的手段。同时鼓励学生读懂自己,在知法守法中获得平安幸福的人生


  信阳市检察院围绕本次活动,共制作预防青少年犯罪系列展板20块,涉及青少年常见犯罪的原因、特点,典型案例。巡讲活动后,在校学生纷纷走到展板前认真观看。

  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法律盛宴,为他们送来丰富的法律文化大餐,此次活动不仅形式新颖、内容生动,而且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富有教育意义,让他们对校园暴力、网络犯罪、预防犯罪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学会了遇到时如何应对和解决。

公告 更多>>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政法队伍...
信阳县区检察院2021年拟招录公务员...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20年信阳检察机关部分县区院招录...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关于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
河南省检察机关2018年公开招聘书记...
【政法先锋】张旭:以检察之名守护...
【政法先锋】杜远银:柔肩铁胆守正...
【政法先锋】宋喜东:无畏风雨,向...
【政法先锋】杨丽:有一种信念催人...
【政法先锋】罗艳:爱心呵护少年成...
【政法先锋】检察官易定刚的多彩人生
【政法先锋】秦卫华:让孩子笑起来...
【政法先锋】穆柏川:青春不负检察蓝
信阳市院"两微一端"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博
信阳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湖东大道贤山路口 邮编:464000
正义网技术支持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举报电话:0376-6616678、0376-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