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动态 | 检察业务 | 以案说法 | 实务研究 | 科技强检 | 检察英模 |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8-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志军主持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察委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梅建功宣读《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作了重要讲话。


  郭国谦检察长强调要着重从三个方面抓好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消除出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是其它地方,我们这里没有,开展的必要性不大;别人出现了问题,与自己关系不大;办公用房超标、违规饮酒等都是小问题,这些也要拿来整改,是小题大做等错误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的有力举措;是教育保护挽救干部的需要;是确保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转型发展的需要上来。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揭短亮丑,切实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的同时,剖析了2015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17名同志因违纪违规受到党政纪处分的教训,要求两级检察机关正视存在问题,通过以案促改,见人见事见思想,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认真落实好,绝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和懈怠。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关键环节,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两级院都要市院成立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各级领导要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担当起领导责任,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以强有力的示范带动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高质量开展。要认真搞好剖析,按照方案的安排,对照领导班子“五查”,党员干警“十查”的要求,找准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要切实搞好整改,通过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着力在“促”上下功夫,在“改”上求实效。要注重工作结合,要把以案促改工作同深化“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和打赢“挤水分、强纪律、重规范”三场硬仗紧密结合起来,与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大走访”活动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三会一课”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统筹推进。

公告 更多>>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政法队伍...
信阳县区检察院2021年拟招录公务员...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20年信阳检察机关部分县区院招录...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关于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
河南省检察机关2018年公开招聘书记...
【政法先锋】张旭:以检察之名守护...
【政法先锋】杜远银:柔肩铁胆守正...
【政法先锋】宋喜东:无畏风雨,向...
【政法先锋】杨丽:有一种信念催人...
【政法先锋】罗艳:爱心呵护少年成...
【政法先锋】检察官易定刚的多彩人生
【政法先锋】秦卫华:让孩子笑起来...
【政法先锋】穆柏川:青春不负检察蓝
信阳市院"两微一端"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博
信阳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湖东大道贤山路口 邮编:464000
正义网技术支持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举报电话:0376-6616678、0376-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