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动态 | 检察业务 | 以案说法 | 实务研究 | 科技强检 | 检察英模 |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律“斗法” 这些选手脱颖而出
时间:2018-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0日上午,由信阳市检察院、信阳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首届信阳市公诉人与律师论辩大赛”在市检察院拉开帷幕。这场才智、胆识与口才的较量,展示了新时代公诉人与律师的良好形象,增强了检律互动,为维护司法权威,加强检律交流、沟通,建立良好机制,实现共赢打下坚实基础。赛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为获奖选手颁奖。 

  论辩赛以单人对抗的形式进行,检察机关选手选拔赛脱颖而出的5名公诉人与5名律师,分为5组,展开一对一辩论,每次辩论分为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部分,辩题通过VCR和PPT分别展示,精彩的辩题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赛前,选手们通过抽签决定辩题、对手和出场顺序。比赛中,公诉人和律师逐组上台,激烈辩论,双方紧扣法律条文和犯罪构成要件,妙语连珠,不断碰撞,不仅展示出机敏的反应、缜密的思维,还展现出风趣幽默的人格魅力,让在场观众充分领略到法理之美、思辨之美、语言之美。 

  此次比赛邀请了资深检察官、刑庭主审法官、法学教授、市司法局和律所负责人担任比赛的评委。

  赛后,信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繆克富,信阳市农林学院教授李俊章,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张楷永分别做了精彩点评,评委们认为这次比赛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为公诉人和辩护律师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探讨、共同提高的平台,是一种探索实训演练的新载体、新模式,应该常态化保持下去,同时肯定了公诉人的优秀表现,鼓励律师队要回顾总结、再接再厉。

公告 更多>>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政法队伍...
信阳县区检察院2021年拟招录公务员...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20年信阳检察机关部分县区院招录...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关于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
河南省检察机关2018年公开招聘书记...
【政法先锋】张旭:以检察之名守护...
【政法先锋】杜远银:柔肩铁胆守正...
【政法先锋】宋喜东:无畏风雨,向...
【政法先锋】杨丽:有一种信念催人...
【政法先锋】罗艳:爱心呵护少年成...
【政法先锋】检察官易定刚的多彩人生
【政法先锋】秦卫华:让孩子笑起来...
【政法先锋】穆柏川:青春不负检察蓝
信阳市院"两微一端"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博
信阳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湖东大道贤山路口 邮编:464000
正义网技术支持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举报电话:0376-6616678、0376-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