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动态 | 检察业务 | 以案说法 | 实务研究 | 科技强检 | 检察英模 |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信阳市检察机关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
时间:2018-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郭国谦要求,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服务大局、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把扫黑除恶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开展专项斗争,依法精准打击犯罪,加强监督,深化打击效果。随后,该院研究制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将开展专项斗争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标准,明确检察长是第一责任人,将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要求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做到“四个掌握”,即基本数字要掌握、典型案件要掌握、应知应会知识要掌握、不捕不诉案件要掌握,确保底数清、方向明,高位推动。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阳市检察院成立检察专班,保证专案专班专办,强化业务保障。在省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要求下,信阳市检察院成立了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志军任组长,公诉、侦监部门7名业务骨干组成的涉黑犯罪检察组。各县区检察院抽调精干人员组成检察组,配齐配强了一线办案力量。信阳市两级检察院均设立了涉黑犯罪检察组,专业化、一体化办案模式已经形成并持续发挥效用。目前,全市检察机关涉黑犯罪检察组成员共73名,其中,员额检察官53名。

    随着专项斗争不断深入开展,信阳市检察院党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先后9次专题研究专项斗争工作,协调解决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该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业务培训班,邀请全省检察业务专家和一线办案能手授课,较好解决了检察官在办理黑恶案件中遇到的问题。该院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召开会议,通报情况、查找问题,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预判。

公告 更多>>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政法队伍...
信阳县区检察院2021年拟招录公务员...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20年信阳检察机关部分县区院招录...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关于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
河南省检察机关2018年公开招聘书记...
【政法先锋】张旭:以检察之名守护...
【政法先锋】杜远银:柔肩铁胆守正...
【政法先锋】宋喜东:无畏风雨,向...
【政法先锋】杨丽:有一种信念催人...
【政法先锋】罗艳:爱心呵护少年成...
【政法先锋】检察官易定刚的多彩人生
【政法先锋】秦卫华:让孩子笑起来...
【政法先锋】穆柏川:青春不负检察蓝
信阳市院"两微一端"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博
信阳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湖东大道贤山路口 邮编:464000
正义网技术支持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举报电话:0376-6616678、0376-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