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动态 | 检察业务 | 以案说法 | 实务研究 | 科技强检 | 检察英模 |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郭国谦检察长列席市中级法院审委会
时间:2018-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和落实好“两高”关于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有关规定,9月29日上午,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国谦受邀列席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新中主持会议。 

审委会上,郭国谦检察长就检察机关抗诉的符某盗窃一案,认真听取了承办法官的汇报,并对案件的侦查、审查起诉、庭审等情况发表了检察机关的意见。

郭国谦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既是落实“两高”《关于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明确要求,也是检察机关履职的重要方式。通过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更好地适应司法体制改革、落实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新形势,有利于检、法共同推进公正司法,建立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有利于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司法工作局面。

郭国谦指出,近年来,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工作互动关系,特别是在办理本案过程中,检、法两家既坚持分工负责、协助配合,又相互制约、依法监督,共同保证了案件办理质量,维护了司法公正。 

审委会上,张新中院长对郭国谦检察长列席审委会表示欢迎。张新中院长表示,全市两级法院要充分认识到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对于法院公正司法的促进作用,加强检、法两家沟通协作,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监督,提升办案质量,维护好司法公正。 

公告 更多>>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政法队伍...
信阳县区检察院2021年拟招录公务员...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20年信阳检察机关部分县区院招录...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关于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
河南省检察机关2018年公开招聘书记...
【政法先锋】张旭:以检察之名守护...
【政法先锋】杜远银:柔肩铁胆守正...
【政法先锋】宋喜东:无畏风雨,向...
【政法先锋】杨丽:有一种信念催人...
【政法先锋】罗艳:爱心呵护少年成...
【政法先锋】检察官易定刚的多彩人生
【政法先锋】秦卫华:让孩子笑起来...
【政法先锋】穆柏川:青春不负检察蓝
信阳市院"两微一端"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博
信阳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湖东大道贤山路口 邮编:464000
正义网技术支持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举报电话:0376-6616678、0376-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