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信阳市检察院开展检察长接待日活动
时间:2020-06-12  作者:信阳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6月10日,信阳市检察院开展了检察长接待日活动,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解决群众信访诉求,拉近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

   郭国谦检察长现场接访了5位信访人,认真听取每位上访人的诉求,仔细查阅信访人递交的相关材料,一一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说理,向信访人耐心讲解具体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并表示检察机关会切实做到依法公正办案,及时答复信访人。

   接访过程中,郭国谦检察长要求相关业务部门要认真对待人民群众的诉求主动作为,依法办案,从根本上解决纠纷;把群众的诉求放在心上,热情接待,耐心细致的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及时依法办理与答复,努力做到接待一起来访,化解一件恩怨,赢得一份信任。 

   接访后,5名信访人对郭国谦检察长的接访表示感谢,并表示相信检察机关能够依法公正办理自己信访件。

信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邹懿陪同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