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河长+检察长”,信阳市检察院推广实施治河新模式
时间:2020-06-12  作者:信阳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网络配图)

    近日,信阳市检察院与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四水同治 协力推进淮河流域(信阳段)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实施“河长+检察长”治河新模式。 

    通知要求,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目标任务是通过建立完善“河长+检察长”长效协作机制,协力保障淮河流域(信阳段)河长制及四水同治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推进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系统修复、水环境综合治理、水灾害科学防治,加快推进新时代信阳水利现代化。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实施分为梳理问题清单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总结三个阶段。 

    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联合市河长制办公室,加大对专项行动督导力度,合力解决“河长+检察长”治河新模式在推广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河长+检察长”治河新模式在信阳取得实效,实现信阳“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