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律师接待阅卷情况
案管部门保障律师阅卷权
时间:2019-07-31  作者:信阳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案管部门保障律师阅卷权

  上半年,全市共接待辩护人、诉讼代理人554人/次,其中,申请阅卷539次、安排阅卷 539次、要求听取意见 7次、申请解除、变更强制措施3人、案件信息查询526次、其他5人。为落实省院顾雪飞检察长多次强调的“让律师最多跑一次,构建新型检律关系”的讲话精神,案件管理部门通过案件流程监控和质量评查等手段,督促办案部门和办案人员规范司法,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各县区院案管部门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对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力度,如罗山县院走访该县部分律师事务所,对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开展调研,为构建新型检律关系提供理论支撑。固始县院建立了“四方联动”工作机制,认真查处侵害律师执业权利的案件,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淮滨县院打造的检察便民361°“微平台”,在案件管理大厅放置具备在线答复、预约受理、法律法规等多项贴心功能的交互式“微平台”,通过登陆或扫描屏幕上的电子二维码进行手机查阅,为律师等阅卷、查询提供极大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