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防范非法集资,检察官教您这样守护钱袋子
时间:2022-10-17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相关规定,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的意识,近日,信阳市检察院开展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大型广场宣传和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6月15日,在全市组织开展的2022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大型广场宣传活动中,信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金山及第四检察部干警参加普法宣传活动,他们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认真介绍非法集资的定义、多发领域典型手法及社会危害防范措施等知识,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6月16日,信阳市检察院宣讲团走进红星社区、三里店社区,开展“支部联支部 送法进社区”普法宣讲活动。在普法宣传小课堂上,宣讲员把真实案例以讲故事的方式呈现给社区群众,让群众能更深入地了解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以此提高群众防骗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随后,检察官设置了宣传台,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咨询互动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开展预防非法集资的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