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长活动
检察长活动
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刘英旭到浉河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2-28  作者:浉河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刘英旭一行到浉河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该院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刘英旭对该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讲政治铸忠诚中走在前。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严格落实政法工作条例,确保区委、市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二是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要始终站位全局,把检察工作放在市委“1335”工作布局中谋划推进,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大局的契合点、着力点,在服务大局中贡献力量、彰显担当,主动服务社会安全稳定,主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绿色崛起。三是要在做实各项业务中走在前。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认真研究和谋划各项工作,深入更新司法理念,努力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四是要在加强“三基”建设中走在前。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坚持政治建检、从严治检,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浉检铁军。


浉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