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长活动
检察长活动
刘英旭检察长到息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2-04-21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420日下午,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英旭一行到息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息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红莲陪同调研,息县检察院党组书记黎小帅以及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刘英旭检察长听取了息县检察院党组书记黎小帅关于该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等方面汇报。 

  听取汇报后,刘英旭检察长对该院“脱薄争先”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该院坚持巩固好此项成果,努力开创息县检察工作新局面,奋力实现“争先进、创一流”“脱薄争先”的工作目标,为全市检察工作进入全省检察工作第一方阵贡献息县检察力量。 

  要坚持以抓执行保落实作为实现“脱薄争先”的重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执行力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13710”制度,按照市委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的要求,打破“中梗阻”,要在政治建设上抓落实,实现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要在服务大局上抓落实,积极践行能动司法理念;要在维护稳定上抓落实,抓好检察环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要坚持以提高业务质效作为实现“脱薄争先”的核心。衡量业务运行状况,检验“脱薄争先”成果,最终要体现在64项重点业务指标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分析研究64项业务指标,对照短板弱项,锚定目标、靶向施策,努力防范不良指标,消灭空白指标,减少垫底指标,扭转落后局面。 

  要坚持以抓班子强队伍作为实现“脱薄争先”的基础。脱薄攻坚,基础在“人”,在领导班子,在队伍素质,既要发挥领导头雁效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也要提振队伍士气,以严管厚爱解心结、鼓干劲、促提升。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强化实战轮训和比武练兵,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讲、交案能办”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要坚持以精准帮扶指导作为实现“脱薄争先”的关键。要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对洛阳市瀍河区院的回信精神和最高检相对薄弱基层院动态管理办法,结合省院开展的“百院提升工程”,建立健全领导挂点联系、蹲点帮扶、条线指导、结对共建、跟踪督导等帮扶指导工作机制,实施“滴灌”式精准帮扶,着力以外在帮扶指导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发展合力,补齐“脱薄”短板,实现“争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