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长活动
检察长活动
刘英旭检察长在五一节日期间慰问看望值班干警,检查指导节日值班、疫情防控和机关、家属院安全工作
时间:2022-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日,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英旭,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鸿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高峰以及办公室、计财处、机关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慰问看望值班干警,检查指导节日值班、疫情防控和机关、家属院安全工作。

  看望慰问带班领导、值班干警 

 

  安排部署消防安全工作 

 

  查看带班领导值班室 

 

  检查食堂、水电气的安全

 

  安排部署全院安全工作

 

  到体彩广场家属院看望慰问值班干警、保安人员,并就节假日家属院的疫情防控、水电消防、燃气等安全问题作出安排部署。 

    

  在值班室,刘英旭向值班干警表示慰问,致以节日的祝福,并查看了五一期间人员值班安排表、值班记录表,详细了解了值班应急处置情况有关预案。他要求,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纪律,坚守值班岗位,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班,严格按照市里要求落实三级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值班工作有序运转,确保机关安全。 

    

  在办公楼和家属院疫情防控点,刘英旭现场认真查看了值守工作记录,向值守人员详细了解出入人员、车辆排查和防疫知识宣传等情况,叮嘱他们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实责任,对机关办公区域、食堂、车辆等要加强管理,落实消杀、登记等措施,确保检察干警不出问题,办公区域和家属院不出问题。 

 
刘英旭一行还检查了机要室、配电室和消防等安全设施。刘英旭强调,要坚持“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责任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坚决杜绝任何麻痹懈怠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完善安全防范制度机制,堵塞制度漏洞,狠抓制度执行,对可能发生的问题提前研判预判,切实提高发现异常情况、预防突发事件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