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长活动
检察长活动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英旭到罗山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2-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8日下午,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英旭一行到罗山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罗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波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罗山县检察院检察长段巍巍以及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段巍巍汇报了罗山检察队伍整体情况、工作开展情况、近期业务指标等方面的工作。罗山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作了汇报发言。
    听取汇报后,刘英旭检察长对该院近年来实现从后进变先进取得的成绩及政治指导制度、“五小”党建工作法、做优刑检业务等亮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在巩固好以前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开创罗山检察工作新局面,争取再次进入全省检察机关考评先进基层检察院行列,为全市检察工作早日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贡献罗山检察力量。
    要继续坚持激发干警争先创优活力。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青年工作,加强人才培养。要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公道正派的鲜明导向。要优化配置,内部挖潜,注重干部队伍梯队建设,培养高素质复合人才,注重选拔青年骨干走上领导岗位。要高度重视综合工作,实现综合、业务平衡、同向、统筹发展,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
要继续坚持以办案为中心。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有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紧迫感危机感,针对业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及时查漏补缺,争取落后项目减少清零,力争各项检察业务位居全市前列,进一步夯实“争先进、创一流”工作基础。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主动更新司法理念,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发现解决案件办理中的质量问题和执法司法中的认识偏差问题,持续提高办案质效。
   要继续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紧紧围绕县委的“一极四区”新罗山定位,积极践行能动司法理念,依法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做优营商环境,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继续坚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坚持用好政治指导制度,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及上级院决策部署,在检察监督办案中落实和维护党的绝对领导。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认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纪律作风督察问责,努力锻造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