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长活动
检察长活动
悉心指导鼓干劲 锚定目标再发力
时间:2022-12-09  作者:  新闻来源:信阳检察官方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悉心指导鼓干劲 锚定目标再发力——市检察院检察长刘英旭赴淮滨调研

“淮滨县院的业务指标,从9月底至今稳定处于全市前列,各项检察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说明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政治融入业务等方面见诸行动、卓有成效!”

“要继续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主动服务大局的执行力,找准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通过依法能动履职,为淮滨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智慧、更大检察力量。”

11月28日,淅淅沥沥的冬雨,将小城淮滨洗涤得格外清新。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英旭一行顶风冒雨到淮滨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指导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

与严寒天气相对照的,是座谈会上直面问题交流的热烈气氛——

“我是一名90后中层干部,我认为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中,不仅要当‘奔跑者’,更要以‘领跑者’的姿态书写‘检察答卷’。”

“年轻人有想法很好,要跳出信阳检察看自身工作,把自己放到全省基层院的大盘子里比较,增强‘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危机感。”

“在今年的全市公诉人比赛中,淮滨县院取得了较大进步和突破,但也应看到,在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业务专家方面还任重道远。”

座谈会上,听取淮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星海工作汇报后,刘英旭检察长对淮滨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重点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该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座谈。大家敞开心扉讲心得、谈体会、话举措、说问题。调研组一行全程认真听,并不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党建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刘英旭检察长提出三点希望:

锚定争创全省先进基层院目标。淮滨县院党组锚定 “保先进位”的工作目标,各项工作成效明显,要进一步增强争先创优意识,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对标省院“百院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和省院考评方案,与先进基层院看齐,补短板、强弱项、求突破、提档次、上台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进入全省基层院第一方阵。

锚定打造全省人才高地目标。要大力实施 “综合培优工程”,通过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活动,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建好新型办案团队,不断提升检察工作专业化水平。要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重点发现培养储备一批可堪大用的年轻干警,敢于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尽快形成人才梯队,让“一枝独秀”带动“春色满园”。

锚定创建豫检品牌工作目标。淮滨县院2020年以来先后有三个品牌项目获评全市检察机关“品牌工作”或“品牌工作提名奖”,要坚持抓特色、铸品牌,用好“数字检察”这个新引擎,坚持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挖掘打造更多具有淮滨检察辨识度的检察产品,努力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实践中走在前、当先锋。

淮滨县委书记梁超,县委副书记、县长谷光亚与刘英旭检察长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伦应全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