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长活动
检察长活动
人勤春早,融智聚力——刘英旭检察长到新县检察院调研座谈
时间:2023-03-09  作者:  新闻来源:新县检察 【字号: | |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7日,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英旭一行到新县检察院调研座谈,围绕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抓实“质量建设年”,着力推动新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调研督导,并就进一步修改完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与检察干警座谈交流。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少敏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部分青年干警代表参加座谈会。

“我们今年力争实现三大目标:第一个是围绕主责主业,在维护司法公正上有新作为;第二个是围绕特色亮点,在创新发展上有新作为;第三个是围绕人才培养,在队伍建设上有新作为。”座谈会上,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少敏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年度目标,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工作思路、面临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凡是工作,必有目标;凡是目标,必有结果。你们的三大目标紧盯上级决策部署,是切实可行的,如何确保目标‘开花结果’,这是你们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对于服务中心大局的工作、上级部署的工作、社会关注的工作要优先抓,下大力气攻克。”

在听取汇报时,刘英旭检察长边听边记、不时提问,有时直指问题症结,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

“要以上级院考核为‘指挥棒’‘风向标’,吃透考核评分要求,尽早谋划全年工作,提升检察业务和队伍管理水平,实现新县检察工作新的更大突破。”听取汇报后,刘英旭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新县检察院去年以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要求该院继续坚定信心和决心,明确阶段性目标及最终目标,将工作做实,将目标细化,将成果转化。

刘英旭检察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院“1234”总体工作思路,对标上级工作要求,奋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效落实、创新突破,既要实干苦干,更要会干巧干。要积极研究上级政策,结合检察职能和新县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突破点、关键点,选准用好载体抓手,紧盯补齐短板弱项。

“新县院人人都是新检形象,时时展现新检形象,处处维护新检形象。”刘英旭检察长指出,每名检察干警都要站好岗、办好事、谋思路、拿举措,实事求是、凝聚合力、抢抓机遇,将履职压力化为工作动力,形成院领导领着干、中层抢着干、干警比着干的良好局面,实现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刘英旭检察长还围绕如何实现强基固本,如何提升检察干警法律监督能力等问题与班子成员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