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长活动
检察长活动
检察长带案下访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3日,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英旭赴新县陡山河乡胡冲村胡大湾组信访人胡某的家中,带案下访、释法说理,化解矛盾纠纷。

信访人胡某向检察机关反映被执行人私自将已被法院查封的财产出卖,致其合法权益得不到保护,请求检察监督。信阳市检察院、新县检察院高度重视,经审查,原案法院执行存在违法情形,新县检察院依法向原案法院发出检察建议,后原案法院采纳了该检察建议,及时受理胡某的恢复执行申请,胡某的合法权益得以维护。 

“非常感谢检察机关帮助我,将被执行人欠我的19万余元工程款执行到位。我再也不会信访了。”经过面对面交流,信访人胡某当场表示,对信阳市检察院、新县检察院为其做的工作非常满意。

新县检察院、信阳市检察院第十检察部负责人参加带案下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