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长活动
检察长活动
【优化营商环境】刘英旭检察长深入包联企业走访调研
时间:2024-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精神,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当好经济发展的护航员,12月12日下午,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英旭一行深入包联企业上天梯非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杭萧钢构(信阳)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是检察机关的法律责任、更是政治责任。关心民营企业发展,协调解决你们面临的实际困难,这些都是我们应尽的责任。”走访中,刘英旭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产业布局、企业用工、研发投入、市场环境等情况,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司法诉求,征求企业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介绍检察机关相关职能以及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方面的具体举措,提醒企业做好风险源头防控,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刘英旭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紧盯“1335”工作布局,充分发挥“四大检察”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职能作用,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加强法律服务的供需对接,进一步当好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维护者、促进者、服务者。

上天梯管理区党委副书记、主任李金娥,上天梯管理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明辉,平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永明等共同参加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