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动态 | 检察业务 | 以案说法 | 实务研究 | 科技强检 | 检察英模 |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英模
郑少梅:红梅盛开映检徽
时间:2013-08-30  作者:石勇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郑少梅,,1969年生,中共党员,1985年参加工作,1999年起,先后担任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长、政工科长、党组成员,现任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支部书记。从事检察工作22年来,该同志凭着对检察事业的执着与忠诚,认真履行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先后多次立功受奖。 

  务实勤检的榜样 

  “世界上的事最怕认真二字。”这句话正是郑少梅同志工作精神的全部浓缩。2004-2010,郑少梅同志担任政工科科长,具体负责全院的政治思想、规范化建设、教育、人事、劳资、监督考核和工青妇等多项工作,工作纷繁琐杂,但她从没有怨言,把工作压力当成是对个人素质及能力水平的检验,把每一次任务的完成当作是自我学习、自我锻炼、自我提高的途径,身先士卒,既当好指挥员,更当好办事员,竭尽全力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所负责的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创新开展,为本院的队伍建设、规范化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在检察机关近年来先后开展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促进廉洁公正执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郑少梅同志作为活动的具体组织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做好各项教育活动的组织、协调等工作,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使本院的各项专项教育活动规范有序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2010年底郑少梅同志分管控告申诉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以来,她团结带领分管部门干警真心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把人民满意做为工作的最高标准,及时处理群众来信来访,认真做好矛盾排查和化解工作,保持了本院建院以来无涉检信访的良好记录。诉讼监督工作中,她严把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质量关,对法律文书均一一斟字酌句,对文书叙述的事实、理由,法条的运用,数字、定性及证据的认定等均进行严格审查核对,避免了漏洞和错案的发生,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勤奋学习的标兵 

  多年来,郑少梅同志勤奋学习不放松,自身素质能力不断提高。她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注重学习,勤于思考,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个人素质和工作水平的一块“法宝”。她常说:“学习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是增强本领的需要,是提高能力素质的途径。特别是做检察政务工作更应当多学、广学,深学,既要学习做人的本领,又要学习做事的本领。”在平时的工作中,她不断对自己“加压”,时时对自己“充电”,除积极参加中心组理论学习,每周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之外,还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国际国内时事政治,学习检察业务知识,并将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融汇贯通。她亲自带领干警学习、讨论,经常以普通干警身份参加支部党小组活动,处处以身作则,用无声的行动为干警们做出了表率。近年来,郑少梅同志共撰写了近六万字的学习笔记,先后在国家、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多篇有价值的宣传报道和理论文章。 

  廉洁自律的楷模 

  作为院领导班子成员,郑少梅同志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和检察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克己奉公,廉洁自律,认真开展述职述廉和自查自纠,严格按照“两个务必”、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自己,坚持做到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严谨自律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侵蚀和影响,在人事任免、表彰奖励等行为过程中坚决杜绝说情风、吃请风。她常说:“领导干部在作风纪律面前要看高一点,在荣誉得失面前要看轻一点,公道正派、淡薄名利才是应有的本色。”她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勤劳敬业的作风受到了全院干警的好评,以自己的模范行动树立了新时期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公告 更多>>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政法队伍...
信阳县区检察院2021年拟招录公务员...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20年信阳检察机关部分县区院招录...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关于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
河南省检察机关2018年公开招聘书记...
【政法先锋】张旭:以检察之名守护...
【政法先锋】杜远银:柔肩铁胆守正...
【政法先锋】宋喜东:无畏风雨,向...
【政法先锋】杨丽:有一种信念催人...
【政法先锋】罗艳:爱心呵护少年成...
【政法先锋】检察官易定刚的多彩人生
【政法先锋】秦卫华:让孩子笑起来...
【政法先锋】穆柏川:青春不负检察蓝
信阳市院"两微一端"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博
信阳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湖东大道贤山路口 邮编:464000
正义网技术支持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举报电话:0376-6616678、0376-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