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动态 | 检察业务 | 以案说法 | 实务研究 | 科技强检 | 检察英模 |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信阳市检察院郭国谦检察长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大整治”活动
时间:2018-01-04  作者:宣传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要求,确保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按照市委常委会要求,我院检察长郭国谦于12月27日到扶贫联系村光山县泼陂河镇邬围孜村,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大整治”活动。

 

   一、深入走访查实情。郭国谦检察长一行分别走访了邬围孜村卫生室、村文化广场、对口支援扶贫项目建设现场以及贫困户易大荣、易大中家中,就落实12月6日全市脱贫攻坚月通报工作会和12月13日市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有关精神,向驻村第一书记及县、镇、村干部提出了指导意见。郭国谦检察长在走访过程中,进村入户,与群众交心沟通,认真倾听群众所思所想。在了解到村卫生室缺少医疗器械后,郭国谦检察长表示会尽快联系有关部门解决此问题,帮助邬围孜村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防止农民群众因病致贫。同时郭国谦检察长强调元旦、春节将至,村卫生室要做好疾病预防工作,积极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通过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二、认真宣传讲政策。在走访过程中,郭国谦检察长认真细致为群众宣传扶贫政策,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和理解度,向群众讲清楚脱贫后仍可继续享受扶贫政策,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扶贫带来的实惠和变化,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同时也向群众宣传提升“两率”方面的相关政策,增强群众参与社情民意调查的积极性,扩大平安建设的宣传面。

   三、积极帮扶解难题。查看走访邬围孜村扶贫项目时,郭国谦检察长强调要着力抓好项目帮扶、技术帮扶、物资帮扶、医疗帮扶、法律帮扶、文化帮扶各项措施,做好硬化道路、改造大塘、良田灌溉以及捐赠图书等项目的落实跟踪维护,解决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同时对市院22个支部“一对一”结对帮扶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认真询问群众是否清楚自己已经脱贫、脱贫是否公示、对扶贫工作是否满意等问题,强调帮扶责任人要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四、对照问题抓整改。郭国谦检察长在走访中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对照乔新江书记和尚朝阳市长在全市脱贫攻坚月底通报会上的讲话,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整改,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厕所革命”。通过脱贫攻坚改变村容村貌、组容组貌、户容户貌,打造整洁优美人居环境,给农村带来新面貌、新活力。同时指出,虽然邬围孜村扶贫工作取得一定实效,但在以后的扶贫攻坚工作中要时刻保持头脑上的清醒,持之以恒的抓整改,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以此次年底验收为契机,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光山县“创一流走前列”任务。

公告 更多>>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政法队伍...
信阳县区检察院2021年拟招录公务员...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20年信阳检察机关部分县区院招录...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
关于2018年信阳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
河南省检察机关2018年公开招聘书记...
【政法先锋】张旭:以检察之名守护...
【政法先锋】杜远银:柔肩铁胆守正...
【政法先锋】宋喜东:无畏风雨,向...
【政法先锋】杨丽:有一种信念催人...
【政法先锋】罗艳:爱心呵护少年成...
【政法先锋】检察官易定刚的多彩人生
【政法先锋】秦卫华:让孩子笑起来...
【政法先锋】穆柏川:青春不负检察蓝
信阳市院"两微一端"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信
信阳检察微博
信阳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湖东大道贤山路口 邮编:464000
正义网技术支持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举报电话:0376-6616678、0376-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